【黑安】你想知道的事答案之书都会告诉你

  • 设定: 没有魔法的前七集。安达对黑泽有朦胧的好感?(即使没有魔法,一切也有迹可循!)

  • 灵感:在想另一个坑的时候,有个情节用到了答案之书,忽然对这个已经火过很久的书,产生了兴趣,迅速冲到书店买了一本回来。

 

是谁又在刷魔法师了?

 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    29岁的第364天,安达一如往常跌跌撞撞地赶到了公司。

    只是没想到今天的浦部前辈这么八卦,像个怪大叔一样,脸都要贴上来了,“你怎么一点危机感都没有,难道不知道,到了30岁如果还是处男,会变成魔法师的哦。”

    这是什么都市传说,难道是我想当处男的么?!

    安达正郁闷着,黑泽碰巧经过,“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安达点了点头,心里却想着果然很麻布洗。

    虽然是同期,但是除了性别一样,真的没有其他共同点,如果能拥有他身上的一个优点......

    安达直到下班脑子里还一直在循环着这些事,处男,30岁,还有,黑泽的优点。


    走在回家的路上,安达垂着头,脚拖着地面,眼睛有一搭没一搭地乱瞟着,那本书就这样撞进了他的视线。

    安达隔着书店橱窗向里面望着,脸越贴越近,终于看清了上面的书名——《答案之书》。

    被各种奇怪想法折磨了一天的安达,决定把它买下当做自己30岁的生日礼物。

    自己心里这么多的疑惑,也许它能够帮忙解答呢?


    回到家后,安达迫不及待把自己冲动下单的书拿了出来。钱都花了,总要有点价值吧?他把书翻到背面,开始阅读使用说明。

    【用10-15秒集中精力思考你的问题,问题必须是一句完整的话,例如:“这项新的工作好吗?”】

    【拿起书本,翻动书页,默念或说出你想要问的问题(每次只问一个)。】

    【停在感觉合适的时间,打开翻到的一页,你就会找到问题的答案。】


    安达看着说明,揉了揉头发,问个什么问题呢?他将下巴抵在书面上,上挑着视线,认真思考着。

    片刻,安达双手握住书,郑重地对着它说,


    『会有人喜欢我吗?』

 

    接着他紧紧闭上双眼,在心中默数了15个数,唰地睁开了大眼睛,亮晶晶的,点着头,“好!让我来看看吧!”


    【发挥你的想象力】


    安达看着书上的答案,愣了足足三秒,然后啪地把它扔在了桌子上,“什么嘛!”

    他将整个身子都歪在了椅背上,翻着白眼,一整晚再也没有碰过它。

 

2.

    “再见了,二十多岁的我。早上好,三十岁的我。”

 

    安达昨晚其实很努力地发挥了想象力,如果是藤崎的话,也不是不好,总不会是黑泽吧?

    安达忽然大幅度地摆着手,试图扇掉眼前冒出来的奇怪画面。虽然许多人的脸都无意识地在脑海里跑了一遍,但只有黑泽的出现让安达吓了一跳,果然是琢磨他的优点太久了!

 

    29岁的处男拥抱着自己不知是贫瘠还是丰富的想象力,嘟囔着不会有人喜欢我的,投入了低质量睡眠的怀抱,并起了个大早,成为了30岁的处男。

    他在自己的小屋里转来转去,分别被棉被绊倒一次,拽掉挂架一次,打翻牙杯一次……

    安达打着哈欠,跌坐在床上,迷蒙着双眼,立起衬衫领,准备打领带,摸了半天却没摸到。他迷茫地睁大了一些眼睛,开始四处翻找,最后发现领带被它扔在了桌子上。

    嗯……好像是昨天感到被《答案之书》辜负的那个瞬间,气愤地扯了领带,扔在了它的头上?

    安达注视了那本书足足半分钟,犹豫后还是将它装进了背包。怎么说也是花钱买的30岁生日礼物,至少这一天得带在身边吧。

 

    由于意外的早起,难得在等电梯的时候遇见了黑泽。

    无论是对待工作的积极态度,还是每一天的精神状态,甚至不想放过上班爬楼梯的机会来锻炼身体,真不愧是公司的销售王牌。

    安达眯了眯还没睡醒的双眼,果然又被晃到了,麻布洗。

 

    起早虽然使安达错开了路上的早高峰,却终究没错过乘坐电梯的早高峰。被人群簇拥着,他跟黑泽被挤成了一团。

    随着电梯门打开,人潮忽然从身后涌来,黑泽下意识用身体为安达构筑了一道围墙,但姿势嘛,实在跟壁咚有些异曲同工之妙。

    直到黑泽对安达说了加油后离开,安达还在冲击中无法醒过神。

 

    “欸?!所以刚刚人潮过去,电梯里明明已经有位置,为什么他们一直以那个姿势尬到了最后一秒钟!”

    安达回到工位,从包里拿东西的时候忽然看到了那本《答案之书》。

    他想起浦部前辈提到的成为魔法师的都市传说,就像一颗种子,在他心里生根发芽,促使他对这种玄妙的事情产生了兴趣,鬼使神差地,将它拿了出来。

    安达首先确认没人关注自己,然后在心里开始默念问题。

 

    『黑泽为什么在“壁咚”我后,没有立刻躲开?』

 

    然后唰地打开答案之书,几个大字跃然纸上。

 

    【仔细听,便会明白】

 

    听什么???

    这难道是《解谜之书》吗!


    安达苦恼地抱着头,全神贯注地回忆着刚才电梯间里的场景。黑泽小心地询问他是否有事,好像还偷瞄他来着,那个高度,能听到的大概只有心跳了吧......

    安达猛地拍了下自己的脸颊,到底在想什么!什么心跳,谁的心跳!

    询问他是因为黑泽周到的处事风格,偷瞄他……安达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,啊——,果然有几根头发翘起来了,任谁都会看吧!不嘲笑他已经是黑泽的礼貌了!

    安达痛苦地皱着脸,这也太丢人了!

    《答案之书》再次被安达无情地抛弃在背包的角落。

 

3.

    所以,我现在为什么在黑泽家里?

    穿着高级舒适尺寸合身的睡衣,安达对着盥洗室镜子里的自己,发出了困惑的疑问。

 

    几个小时前好像还在抱着浦部前辈丢给他的工作,第101次对不会拒绝的自己感到懊恼,但也只能任命地摊开文件,一直工作到很晚。

    黑泽就是那个时候突兀出现的,塞给安达一罐说是给后辈多买的饮品,还帮安达整理资料。

    说起来能干的人果然不一样,而且真的很感谢黑泽,甚至还借了围巾给自己,虽然帮忙围了足足一分钟的时间。

    不过,总感觉黑泽像带着某种来自内心的情绪在行动,很难不让人介意啊—— 结果导致自己一直在恍惚中,继拒绝浦部前辈塞来的工作失败之后,对黑泽回家过夜的邀请,仍然拒绝失败!

 

    安达有些局促地走出浴室,“那个,谢谢你让我先洗。”

    “黑泽?”安达看着对自己发愣的黑泽,忍不住出声询问。

    “啊,那我也去洗了。”黑泽示意了一下已经铺好的地铺,“你好好休息。”

 

    安达躺在松软的被铺里,根本没有办法好好休息……

    风格统一的室内装潢,还有间接照面和绿植,简直就是一个满满抢手男感的房间,甚至自卑地想要逃走,却在那个时候,发现了角落里散落着自己喜欢的漫画、空掉的啤酒和未吃完的零食袋。

    那尊完美的雕塑,忽然就有了人味。

    就好像七年前自己无意间窥见的,那个有些软弱的他,新鲜真实的让人想要靠近。

 

    安达的思绪越飘越远,这种无法着地的感觉让他愈发慌乱。他甩着头,忽然看见自己的背包,嗖地伸手掏出了《病急乱投医之书》,哦不,是《答案之书》。

 

    『住在男同事家,感觉自己太紧张了怎么办?』

 

    安达屏气凝神。

 

    【你将不得不随机应变】

 

    哈?这种废话真的用你来告诉我么???

    安达随手将书塞回背包,集中精神想着随机应变之法,果然,只能用那招了!

    脚步声越来越清晰,安达不知道在想什么,紧闭着双眼,假装已经睡着,双手却抱紧了自己。

    欸?欸?欸?停,停下来了?太……太近了!

  

   黑泽正有些好奇地看着安达背包里滑落出大半个角的《答案之书》,所以那天电梯相遇后回到办公桌神神秘秘翻的就是这本书么?

    明天去书店找找看好了,安达除了是拉格纳的粉丝,还喜欢读些什么。

    黑泽兴致勃勃地做着计划,小心翼翼拿起自己遗落的手机,悄声走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随着咔哒一声,安达终于松了一口气,紧接着又搓乱了自己的头发,所以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啊?!都是随机应变惹的祸!

    黑泽倚在门外,压着自己慌乱的心跳,这样下去——

    『根本睡不着啊』

    「根本睡不着啊」

 

4.

    第二天的安达,最先苏醒的是嗅觉。

    “好香。”

    安达回过头,睡眼惺忪地望着那个正在案台前忙碌的身影,竟然一大早就帅的这么清爽。

    直到黑泽对着他说了一声,“早。”

    安达才彻底清醒过来,刚才,太放肆了啊!

 

    不过这大概也不能怪他吧,谁让黑泽让他先洗澡,给他合身舒适的睡衣,提前铺好了松软的床铺,现在甚至还在做早餐,还准备了自己喜欢的口味!

    更要命的是,这也太好吃了吧!!!

 

    不对,还有更要命的,说什么“以后每天都来我家吃吧。”

    安达慌乱地喝了一口味增汤,“啊,好烫!”

    这到底是什么烫嘴的玩笑话!

 

    这种时候,也许,还是柘植比较可靠。

    “所以你要找我商量什么?”

    “刚才那些事你都听清了吧?他还给我调整领带!话说,如果是你,也不会直接上手给我系围巾,打领带吧?他给我淋汁的时候就一直扶着我的手……总之我现在真的太混乱了!”

    到底是我在自作多情,还是无故心跳加速!“我是不是该去看看心脏科或者神经科医生啊?”

    “我除了你真的没人能商量了!我要是想的明白,也不用单身30年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安达握紧双手,期待地看向柘植,结果柘植思考了一会,只是对他说,“顺其自然如何?”

    欸?安达郁闷地嗑在饭桌上,这跟那本骗人的《答案之书》到底有什么区别!

 

    不过柘植还没有讲完,“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在烦恼些什么,但是你只需知道自己对他是什么感觉,想和他有怎样的发展,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安达缓缓起身,“这样啊,自己的想法么?”

    所以《答案之书》真正的解答方式,是这样才对么?

 

 

    一直以为自己和黑泽只是不熟的同期,但仔细想来,他好像一直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,总是在合适的时机,对他说着,

    “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“今天也要加油哦!”

    “这个送给你,正好买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吧?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甚至还会在前辈说他不可靠的时候站出来为他说话。

    哪怕自己早已习惯,也不会觉得哪里不妥,黑泽还是会用他的方式,肯定着这样的自己。

 

    安达蹲在地上,手里是因为自己手抖而散落一地,黑泽主动带给他,刚刚又替他重新排好顺序的巴士来了商会资料。

    不自觉又拿出那本《答案之书》。

 

    『我该做些什么呢……』

 

    其实黑泽一直对他很好,很照顾他,反倒是自己,常常因为自我否定,缩回壳里,又因为他太过耀眼,而不自觉地闪躲。

    甚至因着他的体贴,有些小小地失了分寸,就像浦部前辈说的那样,自己竟然都没有好好道过谢。

 

    【冒险一试】

 

    没错,就是这样!

    像前辈建议的,至少要请他吃个饭,至少要向他正式地说声谢谢。

    安达冲出去,在电梯门彻底关闭前,拦住了黑泽。

    “要不要一起吃个饭。”

    他鼓起了全部勇气,却没等来回应。

 

    安达试图收拾自己因脑补过多而导致的残局,“你是不是有约了,那我们就改天吧。”

    而黑泽,在他差点临阵逃脱的最后一刻,以一个前扑的姿势,堪堪拽住了他,“没有,我什么事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他顿了一下,调整了站姿,使自己看起来更得体一些,想到一个适合说出口的理由,放缓了语速,“这是你第一次邀请我吃饭,我只是有些吃惊而已。”


    安达咬着下唇,偷笑了一下,还好,差一点又逃跑了。

    不过,黑泽声音里那一丝急迫和小心翼翼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听错了呢。


5.

    所以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——

    好像拜六角第一次拿下客户所赐,两人饭局成了多人聚餐?

 

    这可是他30年来难得鼓起的勇气,安达嫌弃地看着身边的六角。

    此时的六角就像一条恶龙,安达已经在脑中化身狩龙人拉格纳六次,每次斩断这条恶龙的一个角。

 

    不过安达并没有沉浸在这份遗憾里太久,六角去送科长之后,黑泽就坐了过来,还替六角对他说着抱歉。

    他一直不擅长应付这种场合,而黑泽,似乎总是能细心地察觉到这些。

    安达说着没事,却有些心烦意乱地闷着酒,快搞不懂自己了啊......

 

    只是他没想到自己去洗手间冷静一下的工夫,回来就要面对前所未有的窘迫。

    为什么会有国王游戏这种东西?3号和6号亲一个,真的国王会想要看这种事情么!

    6号的安达不知所措,只能附和着3号黑泽的托辞,谁知道那些人并不想放过他们。

 

    安达蹙着眉不敢看黑泽,最终却只感到额头略过短暂的温热。他愣怔地睁开双眼,看见黑泽找借口离开,委婉地劝诫以及转身而去的低沉表情。

    是心情不好吧,任谁被开这种玩笑都会心情不好吧。

    即便是这样,他在最后一刻还是顾及了自己。

    安达对六角的询问置若罔闻,头脑一热,飞快地跑了出去。


    可是自己追出来是要做什么呢?

    一时的冲动在冷风吹来的一刹那,将安达冻结在了原地。也许带给他困扰的正是自己啊,明明都是男人,黑泽却不得不......

    就这样追上去,会不会是雪上加霜。

    安达无意识地游走着,不知什么时候抽出了背包里的《答案之书》。

 

    『我该追上去么?』

 

    【转移你的焦点】

    【不妥】

    【不要被情绪左右】

    【不要想到什么就做什么】

    【不要浪费你的时间】

    ......

 

    不对,都不对。

    安达不停地翻着,一遍一遍发问,直到——

 

    【你会高兴你做了】

 

    安达倏地把书扔了回去,拿着从贩卖机买来的水,推开了天台的门。

 

    他看到黑泽时,却不觉放慢了脚步,安达犹豫着,握了握手中的水瓶,试探道,“黑泽?”

    黑泽回身看见安达,提了一口气,露出一抹微笑,却没有像往常一样,积极地回应。

    安达有些在意,一步步靠近,些许无措地摇着手中的水瓶,“那个......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“啊,我只是有点喝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给你。”安达忙递上自己的水,却不知该继续说些什么,只能任由气氛更加地低沉,果然还是不该来的么。

 

    黑泽蜷起双臂,撑在围栏上,语气里有些低落和强撑着的随意,“他们真是恶趣味,看两个男的接吻。”

    他望着夜空中的东京塔,那些繁华遥远而虚妄。

    只有这一刻的歉意是真实的。

    对不起,喜欢上你。

 

    黑泽的声音似是从很远的地方飘来,“一般人都不愿意的吧,和男的接吻。”

    他提了下肩膀,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,轻松地说着,“好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

    许是黑泽终究没能掩饰住自己的酸涩,许是他望向东京塔的眼神太过悲伤,许是夜晚的天台本就让人多愁善感。

    安达感觉自己触碰到了黑泽的情绪,不是厌恶,而是一种很苦很苦的味道,苦到让他想要将它冲淡。

    “没。”

    黑泽停住脚步。

 

    安达恍惚间觉得,这一走,这段时间也会跟着一起消失。

    好不容易靠近一些,这一走,一切就会回到原点,甚至退回到比原点更远的地方。

    他迫切地想要抓住什么。

 

    “没有不愿意。”说出口的那一刹,安达终于意识到,是啊,没有不愿意。

    终于还是说出来了,有那么一瞬的如释重负。安达抬起头,正对上黑泽些许困惑的脸。啊,好像并没有解释清楚。

    他局促地搓了搓裤子,“啊那个,其实是我没有接过吻,别笑我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笑你。”黑泽很快接上,身体不由向前倾斜。

 

    “如你所见,我真的很不受欢迎,别说接吻了,我连恋爱都没谈过,超级紧张,有点害怕而已,所以你不要在意。”

    黑泽不由将手伸向了唇角,又忽然想到什么,强撑着笑意,“是吗?那就更好了,没有夺走你的初吻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不是!不是这个意思!”

    “所以说,那个,就是,所以,也就是说,那个,我不是不愿意,”安达一直飘忽不定的视线,忽然对焦在黑泽的身上,“和你接吻。”

    明明可以置之不理,但就是没办法,看着他露出那样难过的笑容。没办法,任由一些不明的情绪消失在这个深夜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欸?”

 

    欸??????

    “柘植!我好像搞清楚黑泽了,但我真的搞不清自己了!我和他不久前差点在天台接吻了!!!!!!!”


6.

    继安达搞不清自己已经过去两周,30岁那天发挥的想象力,忽然变成了有着强烈真实感的现实。

    对不起,真的好害怕。

    害怕更近一步,害怕被了解,害怕被黑泽发现自己的普通,害怕他会失望……

 

    又是成功在办公室躲过与黑泽碰面的一天。结束工作的时候,偏偏正在下着雨,还没有带伞。

    六角适时地出现,给安达撑伞,还带给安达一个只有他知道的消息,“前面的是黑泽前辈和他前女友吧,我看见过他们在一起,俊男美女,真是相配。”

    安达很感谢六角,感谢六角让他知道他和雨夜的相配。

    手会不由自主地探向胸口,好痛,真的该去看心脏科医生了吧。

 

    安达捂住心脏的位置,终于在困顿中睡去,又在噩梦中惊醒。呃,梦见黑泽和他前女友在家里“友好交流”,应该算是噩梦吧?

    “好冷。”安达转身钻进被子里,并没有感觉到变得更温暖。

    再次入睡未果的安达,百无聊赖之际,又抽出了背包里的《答案之书》,甚至有一角已经因为被雨水浸湿而泛起褶皱。

 

    『黑泽和他的前女友很般配吧。』

    【一笑置之】

    做不到。

    【结果可能会令人吃惊】

    怎么,还会复合么?

    【毫无疑问】

    果然。

 

    随着闹钟响起,安达终于把这本书丢在了一旁的床头柜上,浑浑噩噩地爬起来去上班。

    那样的大美女,站在黑泽身边才更合适不是么?可是为什么,止不住的心烦意乱。

 

    一整天过去,让安达明白,原来不用躲,也不会与黑泽产生什么交集。

    时间一到,安达就拿起背包离开公司。

    在门口与黑泽擦肩而过的瞬间,安达忽然提高音量,跟没有看见自己的黑泽打了声招呼,“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,当做之前的谢礼,请你吃......”黑泽看着安达,忽然转换了内容,“你哪里不舒服吗?”

    “赶时间,走了。”

    安达用余光看向黑泽,却始终没有抬头。

    好像想要引起他的注意,又不想他看见这样的自己。

 

    我们只是同期不是么。

    “安达,我送你回去吧。你身体不舒服吧。我去拦的士,你在这等我。”

    黑泽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安达心里的情绪一瞬间都涌上了胸口,为什么还要来关心他,“不用,我自己回去。”

    “你中途晕倒怎么办,不要逞强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逞强!”为什么不停地来关心他!去关心前女友不好吗?让他一个人就这样慢慢走远一些不可以吗?

    那些情绪,忽然好像找到了出口,蜂拥而出,全都扑向了黑泽,周遭一瞬间跟着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安达猛地清醒。

 

    “你在生什么气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生气。”是啊,他为什么生气,为什么要对黑泽发脾气,他到底是怎么了?

    “真的没事。”安达所有的气都在那一刹那消失的干干净净。他真的没有力气了,现在他只想回家,只想回家......

    昏倒仿佛就发生在0.01秒之间,再睁开眼却已经在黑泽的怀里。

    他对着他说,“才不是一点事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强硬地再不容反驳。

 

    安达在那一刻终于明白自己的心,原来,他一直在为黑泽变心而感到难过。


7.

    所以现在,他是不是该谢谢黑泽的前女友,哦不对,是姐姐!

    自己竟然为了黑泽的姐姐......

    还做了那样的梦?

    啊——对不起黑泽和黑泽的姐姐。

 

    “实在对不起,我家姐姐太任性了。”跟着安达进了房间的黑泽,踟躇在卧室门口,小心地说着抱歉。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其实他才对私自的误会感到抱歉,不过现在因为知道真相放松下来,反而感到身体很沉重。

    “阿嚏!”是生病了,确实是在逞强啊。

    “是着凉了吗?赶紧去床上躺......”黑泽再顾不得小心翼翼,听见安达打喷嚏的瞬间,紧张地直接就冲了进来,然后身体力行,用意外的绊倒将安达扑在了床上。

 

    他们面对着面,只有黑泽一臂的距离。

    “你。”啊,非本意地离安达又近了一些。

    墙有些滑,不小心没撑住,对不起……

    时间无声地流逝。

 

    「这到底是什么考验!」

    心跳加速个什么劲儿,要好好照顾病人啊!

    “是不是发烧了,我去拿温度计。”黑泽撑起一个自然的微笑。

    “抱歉。”然后若无其事地起身。

 

    『这到底是什么考验!』

    紧张个什么劲儿,黑泽怎么会乘人之危。好像乘人之危也不赖......个什么啊!

    好累,还是睡觉吧。

 

    不过说起来,好像只有安达睡了一个不安稳的觉,而黑泽却忙碌了一整夜。

    多亏了黑泽的照料,已经基本恢复的安达,望着眼前并排挂在一起的西装外套,内心好像有什么酸酸甜甜的汤汁蔓延开来,最后化作了一抹笑意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,多亏你照顾我。”

    对他好好表达感谢好像也没有那么难。

 

    “举手之劳而已,我煮了粥,能吃吗?”

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接受他的好意好像也没有那么难。

 

    “今天我会回去的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,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吧。你看,你姐姐好像也很不容易,就当做照顾我的谢礼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就借住一段时间吧。”

    找个借口留住他好像也没有那么难。

 

    然而,当指针一分一秒摆过,越接近下班时间,安达就越慌张。

    还有五分钟又20秒,不会,真的要一起回家吧?那种实感又来了,好想临阵退缩啊。

    原来,还是挺难的……

    啊——我怎么把《救命之书》扔家了!


8.

    太好了,六点!

    黑泽兴奋地寻找着安达,在看见藤崎帮安达整理头发的那一刻顿住了脚步。

    他退回自己的工位,若无其事地发了条line给安达,“你大概几点下班,我们一起回去吧。”

 

    已读不回。

    黑泽有些坐立不宁,看见干净的椅背,伸手又擦了擦。

    直到六角的声音传来,黑泽适时出现,“安达,原来你在这里啊。”很好,很自然。

    “啊,我们刚开完会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安达前辈和黑泽前辈真的感情很好啊,今天不是还一起上班吗?”

    “我暂时借住在安达家。”

    “欸?好像很有意思啊,我也可以去玩吗?带上我一起嘛!”

    黑泽始料未及,刚刚的感谢这一刻荡然无存,并且十分后悔自己没抑制住的炫耀。

    他把六角从安达身上拉下来,“但是人太过多给安达添麻烦就不好了。”拜托你有点眼力,这真是我带出来的人吗?!

 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安达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黑泽松开了拦住六角的手,他看着安达,心里有一瞬的低落和无奈。

 

 

    "就让我来炒热气氛吧!"

    很好,气氛很热。热的让黑泽的醋意不停歇地翻涌!

    他竟然给安达喂东西吃!

    安达竟然对着他说超好吃!

    藤崎竟然给安达整理头发!

    安达应该只对着我说这些!

    安达,安达,安达……

 

    什么时候话题变成了梦想来着?

    安达为什么总是说,

    “像我这种人。”

    “像我没有才能,也没有梦想,只能这样无趣地活着。”

    “我很羡慕你,六角。”

   为什么这么没自信啊,为什么总是把自己放的这么低。

    黑泽轻柔地替安达掖好被角,忍不住伸出手,想要安抚他。

    「你是我心里最特别的。」

 

    安达忽然动了一下,黑泽猛然惊醒。他慌乱地跑去洗手台,站在那里努力地平复自己。

    枯坐一夜的黑泽,再也没有入睡,他看着透过帘布漫过来的第一缕晨光,将手伸向那本被随意丢在床头的《答案之书》,书的一角还有被水浸泡过的痕迹。

    大概是因为前天那个雨夜吧。

    也是那个雨夜让安达着了凉。

    也是那个雨夜让自己有机会这样近地靠近安达。

    这是以前在脑海中闪过千遍万遍却从不敢抓住的画面。

    这样,就足够了。

 

    「我是不是该离开了。」

 

    黑泽将拇指按在书的一侧,良久,将它放了回去。

    他收拾好床铺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他没有翻开的那一页,上面写着——

 

    【答案就在你内心深处】


9.

    “今天什么时候能下班,一起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还在为黑泽不发一言就离开,line也已读不回而忧心不已的安达,收到这条回复后终于放心下来。

 

    安达没有再担心与黑泽一起回家,反而开始试图活跃气氛。昨天夜里看见黑泽站在洗手台的背影,总是让他莫名担忧,所以这会少见地絮絮叨叨说个不停。

    “昨天的蒜蓉虾真好吃,不过还是比不上之前的粥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第一次,生病的时候,吃到家人以外的人煮的粥。”好像说的太沉重了,黑泽一直没有说话,大概感觉到了压力吧。

    “这个年纪了,一般都会有女朋友照顾过的吧。”安达试图用轻松一点的自嘲缓解一下气氛。

    可是,“黑泽?”

 

    不能再贪恋了,虽然已经下定决心,但还是忍不住想无限延长这最后一刻。其实也不会有所改变吧......再不说些什么,安达会很难过吧。

    “能和安达交往的人可真幸福。”

    “一起约会,一起吃饭,一起牵手。全部都是你的第一次吧。”

    黑泽只这样说着,就已经感受到那份幸福,他露出笑容,转头望向安达,认真地告诉他,“肯定会很开心的。”

    只可惜,那个人不会是自己。黑泽转回头,藏起自己凝固掉的笑意,“要是我肯定会很开心。”

 

    一种无言的情绪在两人中间发酵。

    安达不敢靠前。

    黑泽不再靠前。

 

    就这样无声的仿佛过了半个世纪那样久,久到心思千回百转,久到足够回味过去七年的每一次心动和克制。

    时间又好像很快,快到根本来不及缕清那些千回百转的心思,也来不及握住那七年来一场一场的独角戏。

 

    但是有一件事,黑泽却非常清楚。

    他转过身,望向安达。

    这段时间以来的幸福已经足够奢侈,是时候放手了。

    “我不用再借住你家了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你的姐姐。”

    “再这样和你在一起太难受了。”

    “欸?”

 

    “我,”对不起,但还是要对你说,“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“不久之前,我想着只要能在你身边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真靠近你了,又想要更多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想只做你的同期或是朋友。”黑泽不由向前一步。

    “我是第一次,对一个人这么的......”

    黑泽有些忘情地伸出手,想要抚过安达的脸庞,下一秒,安达的闪躲,惊醒了一时迷失的他。

 

    黑泽的手缓缓垂落,和它一起垂落的,还有他一时没有管好的心意。

    吓到安达了吧,给他造成压力了吧。

    但是不能不说清楚就离开,那样只会让安达加深自我否定,怀疑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好才导致别人远离。

    他需要让安达明白,他真的很好,哪怕这一出口,再也无法挽回,再也无法靠近。

 

    对不起,就这样喜欢上你。

    对不起,这份本与你无关的感情,终究是与你有关了。


10.

     想要拦下他,但是拦下他之后呢?

 

    “抱歉,你还是忘了吧。我也会忘了这件事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的感情罢了。自话自说的,抱歉。”

    “下次再见面,一切都会回归原样的。”

    黑泽他,是这么说的。

 

    但是原样是什么呢?

    安达坐在工位,按着手里的笔,一下弹出,一下收回,一下弹出,一下收回......

    已经发生过的事,要怎样才能当做从未发生。

 

    他围过的围巾,铺好的床铺,递过来的睡衣......

    难以忘却。

 

    他煮过的粥,调整过的领带,换过的冷毛巾......

    无从放下。

 

    他苦涩的神情,靠近的身影,亦步亦趋的每一步......

    挥之不去。

 

    “安达,你听我说,课长他又......”

    “抱歉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    原来,早在不经意,就已经开始寻找黑泽的身影,在想着黑泽。

    等察觉到的时候,脑子里已经全是黑泽了。

    没错,要找到他,要拦下他,要告诉他......

 

    “黑泽。”

    “安达?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见到你,真的,太好了!”安达跑地气喘吁吁,见到黑泽的那一刻,终于放心下来。

 

    他好怕,自己来不及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抱歉!”

    “昨天,不,从开始到现在,真的很抱歉。”

 

    黑泽就这样看着安达躬身又抬起。所以,他还是被困扰到了吧。因为太善良,就算要跑来,也要来当面给他答复,当面向他说声对不起。

 

    “我,真的是个胆小鬼。所以好几次,好几次都逃避着伤害了你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们都是男的,做同期比较轻松。”

 

    “恩,我懂。”虽然早知道会被拒绝,但是亲耳听见的这一刻,还是很难过。

    不过这样认真善良的安达,果然是他喜欢的那个人啊。

 

    “别说话,听我说。”不要打断他,打断之后可能就再也没有勇气说出口了。

    “和你在一起,虽然有让我吓到的地方,但是会不自觉地笑出来。跟你待在一起很舒服。觉得跟你待在一起的时候也不错。”

 

    「是我听错了么?」

 

    “不,抛开这些借口。”

    “我”安达深吸一口气。


    「是我想的那样么?」

 

    “我,喜欢你。”

 

    “抱歉,虽然回答晚了,但这就是我的决......”

    黑泽并没有让安达将这句话说完,他已经听清了,他再也等不了多一秒了。

 

    黑泽紧紧地抱住安达,声音有些颤抖,“真的,可以吗?”

    “欸?”

    “就算你再逃走,我也不会放手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!”

    “哦是什么意思。”果然是安达啊,黑泽在那个决定离开的夜晚之后,终于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心跳的好快,黑泽难以言说的感情,早就通过他的眼神,他的声音,他的话语,他的行动,他的怀抱传递给了自己不是么?

    安达伸出手,回抱住了黑泽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既然你都看到了这里,当然要奖励两个彩蛋啦~

 

黑泽的彩蛋

 

    “没想到,安达竟然会来找我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问过《答案之书》了。”

    “欸?”

 

    本以为只会看到安达羞涩一笑的黑泽,虽然也妄想过可以听到什么情话,但是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竟是这个答案。

    紧接着安达竟然从背包里把书拿出来塞给了他。

    黑泽接过书,却没想上下手指几乎直接按在了一起,没有感受到一点厚度。

    那本书他是看过的,足足有将近一指那么厚。

 

    他有些迷惑地将书拿到眼前,震惊地发现这本书除了封皮,被撕地只剩下了其中一页。

    从侧面看去,就像是视力表上的山字符。

    风一吹,就哗啦哗啦地波浪一样翻涌。


    安达抬眼望向黑泽,“我的问题是——”

 

    『我要去找回他吗?』

 

    黑泽微张着嘴,翻开封面,那里只有唯一的答案,上面写着——

 

    【你现在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清楚】

 

    “所以我就来了。”


安达的彩蛋

     

    安达和黑泽在一起已经两个礼拜了。

    这一天因为加班到很晚,已经没有电车,安达就跟着一起回了黑泽家。

 

    虽然之前来过一次,但那个时候光顾着紧张害怕来着,根本也没有仔细地看过黑泽的房间。

    安达想起那个时候的自己,觉得十分好笑。正巧黑泽在洗澡,安达没什么事,就在屋子里转悠了一下,忽然发现他的桌子角落也放着一本《答案之书》。

 

    安达好奇地走了过去,难道黑泽也会玩这种游戏么?

    他随便翻开一页。

 

    【不要迫于压力而仓促行事 喜欢 】

     安达有些迷茫,他又翻了一页。

 

    【慷慨一点 犯规 】

     这是什么?

 

    【不要被情绪左右 小天使 】

    【你离得太近,难以看清 可爱 】

    【如果你不抗拒的话 小太阳 】

    【不要告诉别人 好喜欢

    ......

 

    所有的答案都被另外重写了。


    黑泽出来的时候,正看见安达手里拿着自己偷偷买的《答案之书》。

    他一时紧张的有些无措,安达,不会觉得自己很变态吧。


    安达看着黑泽慌张的样子,隐约察觉到了什么。   

    黑泽一定在担心自己会不会讨厌他吧?想到这里,虽然有些羞涩,安达却还是鼓起勇气,满眼期待地看向黑泽,“问题是什么?”

 

    黑泽感受到来自安达的鼓励,望向他的眼神一下多了些侵略性。

    他将安达拉到身边,附在他的耳侧,气息喷薄在安达耳后的痣上,声音里带着温柔的深情,还夹杂着浓烈的缱绻和蛊惑的意味。

 

    他说,他的问题是——

    「安达清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哈哈,彩蛋其实是他们给对方的。(咦,是谁在偷看~)

害,所以说,答案之书能知道什么呢,真正知道的不过是他们的心罢辽~

 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救命,写到黑泽表白的时候,真的情难自抑,他们一定要一直一直幸福下去!




 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271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歪歪是道(停更) | Powered by LOFTER